星期四, 十二月 28, 2006

剩蛋快乐

我而言,圣诞不是个节日,但好歹是个假期。忙了将近四个月,终于有两个礼拜空出来,所以……
休息
休息

事情从20号说起,
和谢子一起送朋友们去巴黎,第一次进Central Station。
看到了超帅的火车,虽然有点脏,但极富机械美感,工业设计的水准一流。
回来坐5路在车上说鬼故事,谁知车到Uilenstede站居然没停,往回坐时差点又错过。两个人吓到肝胆俱裂,一路狂奔回屋。
回来之后睡觉,下午去学校做KM&M的Presenation,感叹Dirkjan的英语真的没有白在美国待十个月。
抽空去Storm借BM&RE的试卷,结果只有荷兰文的,顿时有不好的预感。

21号中午再次去车站送谢子,再此看到超帅的火车,在回来的路上看ML的教材。
晚上去学校考ML,开卷,平时作业都是做题,考试考了一票概念,好歹在时间结束前做完了。
考前去机房打印作业,谁知电脑上没有WinRAR。多亏尹思提醒,下载了一个绿色版的装上,虽然作业也没怎么用上。

22号下午去学校考BM&RE,如我所料没有英文的卷子。
以为逃过一劫刚想闪人,老师居然让我在考场里等,十五分钟硬是翻译了一份卷子出来,虽然还有好多荷兰文的词,但好歹能看懂。
但这门课从来没有听过,也没有书,只有slides,看的时候就一知半解,也没有往届卷子看。看到考卷时终于知道该怎么复习,但记得的只是一星半点了。
结果好多题没做完,估计要挂。
准备去向老师抱怨一下,让他给我一份英文的样卷和答案。
然后参加2月份的补考,如果还不行,我就要求Supervisor给我调课吧。
再不行就只能拼明年了:-(
感觉放假比上课还累,自周五考完之后,就开始连夜看电影,电视剧,上网,玩游戏,似乎要把压抑已久的欲望都发泄出来……

直到纵欲过度之后,23号开始考虑过圣诞的事情。
下午第一次独自去Ten KateMarket,在Leidsplein看到了酷酷的三轮车,极富荷兰特色的露天公厕,还有Torture Museum的海报。
Ten Kate的肉店几乎被搬空了,荷兰人都是一排一排得往自己的购物篮里搬肉。
第一次去空手而归,很不甘心地在门口拍了照留作证据怕被朋友们骂没用。
在菜市场逛了一圈再回去,居然又摆出了新货来,赶快抢购了一些。
回来之后,例行公事地查房,倒垃圾,浇花。

24号,又是购物。
在Dirk和Albert Heign买到手软,我的Money阿……
明天朋友们从巴黎回来,要给他们准备晚饭。
从谢子的房间拿了菜谱,看完之后后悔应该先看菜谱再去买菜,好多料都不全。
平安夜
煮鸡,切肉……

25号,上午休眠模式。
整个下午都在做菜,Raghu在午饭和晚饭之间看到我一直在厨房。
五菜一汤,材料不全,只好发挥主观能动性。
搞定之后洗澡,一直等到姐弟们回来吃饭。
主赐尔等食物……

26号,
Lily倒下了,
和我的饭菜无关……

27号,
李薇倒下了,
也不是我干的(YY者请自行检讨RP)
和楠姐张洋一起去IKEA吃热狗,
顺便买了40多欧的东西,年关前的挥霍。
搬得好累,
他俩:-D
回来后发现李薇复活了

--------以下部分属于诈尸,请忽略本篇日志发布时间:-)--------
28号,29号,
似乎没啥好说的,
拼图,吃饺子。
不停的有东西落在我的地毯上

30号,从下午开始写KM&M的Self Evaluation
Lily也复活了
听说明天又是全面放假,赶紧抽空去博物馆玩。
逛了凡高博物馆,看到了仰慕已久的Sunflower,Cottage,PotatoEater,
还有一堆自画像。
然后又去了国立博物馆,伦勃朗的画展,
看到夜巡时,忍不住湿了:-}
回来接着写论文,居然在吃饭前把一千一百多字写完了。

以后的事,就留给
圆蛋快乐


照片请见Photos,不全容后再补

1 条评论:

  1. 我今天刚考完。
    不过也很郁闷,本来六个老师选两个,余地还很大。卷子发到手上发现只有五道题,能完全看懂的有三道,其中还有一道是动物行为学。所以我根本没选择,勉强把剩下两道做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