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14, 2006

撒花撒花

了两个多礼拜,终于把IWA的Project做完了。上午作Presentation,翘了IIDS的课,下午还是跟Sven在S429赶报告。S429是个Minix机房,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人会去那里上机——可怜的Andy。这两个礼拜我们几乎是有空就泡在那里讨论写程序,我还把一个插座搞坏了,所幸没有摄像头可以让他们认出我。
整个下午我俩都很兴奋,几乎没有心思好好写报告,总是忍不住要聊天。跟Sven在Wiki上查图灵的时候,才注意到Dijkstra是个荷兰人!天哪这位牛人的名字会出现在每一本离散数学、数据结构、算法的书上,因为他那据说是和老婆喝咖啡时想出来的最短路径算法。然后他还是第一个将栈的概念引入高级语言的人,他是明确反对"goto"语句的人,他还是操作系统中信号量和PV解析的创始人,并解决了“哲学家聚餐”的问题。他是大牛中的大牛,高山中的高山,我当初真该去申请莱顿阿!能够徜徉在Dijkstra学习和工作过的校园里,绝对是一辈子难忘的回忆。如果真是这样,我想我那时一定比吃了蘑菇还要high。
虽然翘了IIDS的课,但居然就被Jaap撞见了。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好消息是我们前两次的作业都是9分,这可是8学分的课亚;坏消息是周一我们要交一份第三次作业的初步的报告,以确认我们一直在跟着进度。Jaap的情况我不清楚,但我对这次作业还基本没有概念,就是应该被逮到的完全不在进度上的人。
无论如何,周一我要交KM&M的报告,IIDS的报告,考DoMAS和Psychology,周三是KM&M的Presentation,周四考ML,周五考BMRE,好吧,我想我是要拼一把了。如果能够顺利撑过这个Period的话,以后,直到明年,都会轻松很多。
Turing,赐予我力量吧;Dijkstra,赐予我力量吧;Minsky,McCarthy,赐予我力量吧;姚期智,虽然我们方向不一样,看在都是中国人的份上,你也赐予我力量吧。我还没敢指望能拿图灵奖,我只想能顺利完成学业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完全看不懂....

    by lydia xie

    回复删除
  2. ^_^能看到没脚的人还是很好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匿名的那个,
    看不懂还留言,这便是传说中的沙发么?

    还有,匿了名又签了名,囧rz
    谢子我败给你的黑色幽默了呀!
    下次选择身份用其他就可以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