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三月 04, 2008

Be A Man

这个标题来自于Russell Peters的脱口秀,你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它。

上周日终于有机会打篮球了。虽然还是很大风,但阳光还不错。我就叫上胡博和陈敏,一起杀到球场。
在球场还有另一个中国人在玩球(为什么也是中国人?这点我也很奇怪。。。),我们就2对2打半场。

不打不知道,原来自己的身体机能已经有了严重的退化。虽然几个月来就老觉得爬楼梯都很吃力,但一直都没怎么在意。毕竟是逐渐逐渐垮下来的过程,没有什么冲击力。可是到球场上做几个一年半年没有做的动作,立刻就感觉到和记忆中的自己有着巨大的落差。
以前中学时恨不得天天打。每天中午不回去吃饭在学校晚球,哪怕是晚自习结束了也要在教室后面拍一会再走。上了大学曾有段时间每天早上去投篮50次,练得一手好RP。后两年虽然事情比较多,但基本上每周一次还是有的。每次打一个下午,三四个小时在场上横冲直撞蹦蹦跳跳。虽然回来之后必然会腰酸背痛,但至少玩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力不从心。
这次可好,跑几步路就开始气喘吁吁,不到十分钟就连跳的力气都没有了。人往场上一站,连腰都懒得弯,就想轻轻松松的走几步,伸伸手,象征性地移动两下防两下。特别是突破和盯放的时候,需要不断的变向,起伏,很快的体力就跟不上了。对方明明身高和弹跳都不是很出众,技术也一般,却偏偏在我面前老是打进。我就只能慢慢挪到内线一个转身,还经常打在框上弹掉。
回来之后全身都痛,尤其是下半身,整个人往床上一躺就像粘住一样,挣扎着不想起身。
我真是太久没有运动了。

现在计划这样:反正最近也比较闲,那就隔天去打一次球,和做饭的天数岔开。这样打球那天回来就直接洗澡吃饭,不打球那天就去超市买菜做饭。每次都跑步去球场当热身,打完之后走回来。
本来今天是打球日,我都全身装备妥当了,突然听到窗外噼噼啪啪的声音。打开窗帘一看,3月的天气居然下起了冰雹。明明今天下午还阳光明媚暖风醉人,我还满心期待。幸亏没有像上次那样出去之后才发现天气不好,我算是彻底败给荷兰的鬼天气了。
冰雹倒是很快停了,可惜地上都湿了,我也不可能去打球。我很不甘心的穿上鞋到外面跑了一圈。

小小的意外不能破坏我健身的大计,我现在一本正经地向着肌肉男的方向努力呢。
Be A Man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