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04, 2006

Ghost Valley Comes True


下飞机之后,一路过关,在机场大厅里红白相间的立方体下见到了来接我的ESN-VUniverse的Yvet,另外一个在等的是意大利来的Stefano,由于我带的行李比我的人都重,他俩便很友好的帮我提,Yvet还把手机借给我往家里打电话报平安。 但Yvet是个女生,尽管很强壮,而Stefano则自己也有行李,所以三个人一路上还是颇为辛苦。从机场出来坐火车,转轻轨,都还顺利。只是到我住的Uilenstede站,再到我住的那栋叫Guesthouse的楼,就全部要靠步行,好在楼里有电梯,否则让我把这些东西都搞到四楼去是一定会死人的。但这个电梯是不会自动开门的,要你去推开,所以我经常会忘记推门又被带到其他楼层:-(。
想不到的是,在这里第一个碰见的邻居居然是中国人,拖着行李走过走廊时,就听到周富金和尹思在厨房里做饭。我把行李放好,就去打了个招呼,随后又下来好多中国学生,于是被邀请一起吃晚饭。其中有我一直联系的刘磊,是去年来VU学AI的师兄,居然碰巧就住在我的楼上对门。听他说了才知道,guesthouse里至少住了恐怕有50个中国人,所以看到同胞反倒没有什么好惊喜的了。
房间不是很大,10平米,但一个人住已经绰绰有余。一进门,右手边是一个衣橱,衣橱过去紧贴着一张大床,大床再往里是一扇通向外面公共走廊的门;左手边有一个洗脸池,上面有玻璃架和一面镜子,过去床对面是一个书架,再往里有一张办公桌,桌上有一盏台灯,桌前和走廊门同一面的墙上是巨大的落地窗,门窗前有窗帘,办公桌下有一个可移动的小柜子,墙边立着暖气片。床上用品除了被子基本齐全,不过有暖气也不在乎什么被子了,此外还有一张椅子和一个纸篓,每人还发了一个箱子,里面全是炊具和餐具。出乎我意料的是,每件房间里都一台电视,而且网络直接接上就可以用。但最郁闷的事就在于此,电视和网络信号的布线设计极为不合理,两个接口居然都在进门右手边的衣橱门前,这样只能把电脑和电视摆在门口用。后来我借来一条很长的网线,才把电脑搬到写字台上,但电视还是只能摆在门附近,而且一旦把两条线接上,衣橱门就打不开了。
在经过一天的痛苦之后,我对家具的摆放进行了改造。我把床换到了房间的左边,这样床的末端就和写字台连在一起,我可以坐在床尾用电脑。把原来在床位置上的书柜移到阳台门口,这样我坐在桌前椅子上看书的时候,就可以很轻松的够着书柜,同时床前的一块地方就可以空出来。我在这块地方铺上毯子当地毯使,这样坐在地上的话,空间就大很多。然后把那个小柜子移到衣橱下原来床头的位置,把电视摆在上面,勉强可以够着电视信号线。虽然英文频道极少而且不能调台,但还是将就用了。
房间里的网络连接不是很稳定,因为是随机分配的IP,所以经常会有冲突,导致连接无效之类的。老外对此是怨声载道,而我用惯了烂网络,已经基本无所谓了,一般也就是骂骂而已。只是上周末连续两天不能上网确实比较郁闷。另外的问题就是,洗脸池的水龙头经常会被水流冲出来,然后水就喷得到处都是,到今天为止来了一个礼拜,已经出现三次这种情况了,一定要找DUWO好好谈谈。
最后还是看看我住的地方吧,Powered By Google Earth!:
Location The Netherlands:
Location Amsterdam:
Location Amstelveen:
Way from home to VU:
Location Uilenstede:
下次有空再把学校放出来吧,最近要好好学习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