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三月 06, 2007

多学了不止三五门

年以来最坏的消息莫过于我的pre-master的课程不能算作选修的学分,所以选修课还得学。也对,既然是pre-master,便天生不同于master了,但我两年之内在120个学分之外便平白无故多了44个学分。
这学校的怪异之处在于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是混杂的,相互开放。我之所以要pre是因为本科不是AI专业,作为dificiency要补他们AI本科的课。但这些课程摆在其他专业就是硕士的必修,甚至于在CS的Techenical AI下也是必修,到我这就连选修的资格都没有,难度和要求却一样。

即便不用多交学费就可以多学许多课程未尝不是坏事,却给我选修出了难题。
专业相关的课都pre掉了,剩下来的感兴趣的不多,还有很多是荷兰语授课的,实在不想再去动它们;
挑中的还要考虑时间安排,再多学一年的话学费要涨成三倍,没奖学金10000多欧元不是开玩笑的。

最终安排的时间表如下,还要跟supervisor讨论一下,可能还会有比较大的改动吧。

最希望的是能够把Prolog取消掉或至少推到明年,否则下一个period太累。不过可能pre的课是要在做毕设之前完成的。
这个period相对比较闲,要抓紧时间玩和看书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哈哈!的确很复杂。

    抓紧时间玩和看书说。。。我看了一个电影《The Prestige》,诺兰导的那个。觉得很牛。

    master两年,时间刚刚好,一年和三年都似乎不太合适诶。。。怎奈英国的都是一年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部电影我也看了,其实是冲着三位主演去的。阵容华丽得,口水。
    看的时候觉得很酷,但除了演员也就是剧情之奇诡,看完后并没有太多可供回味之处,所以就没有放到Movies里面。

    master的话,要看专业和将来的打算的。这边也有一年的。而如果你无意phD的话,两年也没有太大必要。去英国更是少一年好一年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