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月 28, 2007

又要搬家了

房子的事情真是让我饱受折磨,现在终于可以基本告一段落。
一切的起因都在于年初一个SB的决定。因为看到可以直接从DUWO申请房子,而且价格很便宜,所以就决定不延原来的房屋合同,也不通过学校申请。于是错过了所有可以补救的机会。
直到为时已晚,才知道DUWO给的房子是没有家具的,所以才会那么便宜。顿时心理落差就很大,但还是心存侥幸觉得如果申请到的话也很合算。
可是直到快要回荷兰了,waiting list还是那么长。在国内又根本没法找房子,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回来,生生在朋友那边熬了十天。3个男生挤在10平米的狭窄房间里,再加上一堆家具和行李,晚上睡觉连动都不能动。
本来想既然来了,就慢慢看房子好了,可是偏偏住到第十天,被DUWO的职员查到了。虽然他们是来追究与我们无关的party问题的,但我不想给朋友惹什么麻烦,所以走投无路,当天就订了一间条件不是很好的房子。半夜里辛辛苦苦的搬家,折腾到12点多。可是见鬼的是,那天晚上准备取钱交押金和房租时,卡居然被提款机吞了。
第二天,原来找的一间房东突然给我留了言。我想既然没有交押金,也没有签约,那就去看看吧。那房间虽小,但好歹安静卫生。于是我便签了下来,又是辛辛苦苦地搬家,终于可以顺顺利利地住下。
可是,这折腾还没有结束。
在荷兰的住户是要注册地址的,否则被移民局发现,严重的可能就得礼送出境了。但是,为了避免群租,每间房子的地址数目是有限的。而我住的地方地址已经报满了,所以我便成了个黑户。为此,我还是得继续找住处。
本来这周是考试周,我周一考完就可以自由活动了,都已经计划了去巴黎旅行。可周二又收到市政厅的一封信,说是已经把我的资料从A'veen的数据库里删除了。于是我开始担心出得了荷兰却回不来怎么办。只好先抓紧这周的空闲,把房子的事情落实下来。
我想,终于是人品守恒了吧,在GGD上看到了房子的广告。在Diemen-Zuid,400欧。虽然对我来说是贵了一些,但想想住学生宿舍的话,现在去Zonnehuis也要360以上,在Foyer单人间要五百多,双人间要共用卧室。而且广告上描述得也不错,起码可以保地址。那在这个时间,在这个城市,我急着要摆脱黑户身份,而且生日和圣诞都快到了,现在的住处也太小了,我也没什么选择余地了。所以就和房东约好了第二天看房。结果看了还比较满意,当天就把押金交了。
11月1日可以入住,房东还很好心的说可以开车帮我搬家。看来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,就这样吧。也许住过三个月,我还不想再搬回学生宿舍呢。
总之,我这乱糟糟的生活,从新一个period开始要开始步入正轨了。这纠结的本命年,命犯太岁的扫帚星,也早点离我远去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