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月 28, 2007

你的幸福是我最大的救赎

那天Queeny给我发短信,我们聊了好久,我也哭了好久。
虽然每次说起,不过是重复同样的话题同样的话语,但心中那种负罪的感觉却没法减轻。
我很想放开过去开始新的生活,但经历过的事情,无论感动还是痛苦,都不是轻易可以抹去的。
我一直很努力地做一个对别人好的人,让大家都喜欢我,但却总是有意无意伤害到自己最亲密的人。以前一些任性的过错,我想,不管是多严重的失败和打击,都由我一人承担了吧。而现在,我却要搭上另一个人的幸福,为我那虚无缥缈的未来奠基。
在认识的人眼中,我是一个过于理性甚至于冷血的人。可我其实很希望有一个可以“回去”的地方。但当这个地方出现的时候,我又不得不亲手把它摧毁,连同另一个人寻觅已久的希望。同样,我不轻易流露出我的情绪,总是掩饰和控制得很好,这只是一个胆小鬼的自我保护。可是终于有人可以很宽容的接纳我的任性幼稚和脆弱时,我却任性幼稚而脆弱地松开了手。
总是很自私的渴望得到,所以轻率的许下无法实现的承诺;总是很自私的害怕失去,所以轻率的作出不切实际的要求;总是很自私的追求自我的满足,所以很轻率的抛弃应当承担的责任。
我很悲哀地发现,自己由始至终,都是个过于爱着自己的人,因此不愿为别人做出牺牲和让步。即便是我现在的这种痛苦和悲伤,更多的也是源自对“成为自己厌恶的那种人”的恐惧和失望。
我的理智很清醒地告诉自己,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,但我却没法压抑心底的那种负罪感。如果为善而行恶,所得的善又有什么意义呢?从此以后,我是不是就会跨过坚守的道德的底线,彻底滑向一个人渣的结局?常说“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”,那反过来,拿起屠刀也是立地成魔的吧?我感觉自己的立足之地崩溃了。
不过,终于可以清楚地看到,原来自己一直就只是个任性和懦弱的孩子。了解到这一点,总比以后再伤害更多人要好。
希望时间可以抚慰她的伤痕,消弭我的罪孽。希望她可以有幸福的生活,比她曾经期望的更幸福。虽然那并不会使这一切的性质有任何改善,但至少结局不会太过凄惨,从而也能多少慰藉我自责的心。

我总是清楚地知道什么该说什么该想什么该做,但却很难控制住自己。看来我终究是个自制力薄弱的孩子。星座上会说天蝎是感情动物,多好,虽然痛苦,但我喜欢有心在的感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